实施“三名”工程 助力幼儿教师培养

---绥德县举办首届幼儿教师专题培训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5/17 8:37:23 浏览次数:1104

为切实提高全县幼儿教师的专业水平和育人能力,促进幼儿教育高质量发展,5月11日,绥德县幼儿教师三年培训首轮专题培训正式启动。5月11日-13日,县教体局举办“名家讲座 名师示范 名园引领 ”幼儿教师专题培训,全县160名幼儿教师参加培训。

    在专家讲座环节,陕西师范大学学前教育系教授李创斌从学前教育发展史为切入点,详细介绍学前教育发展脉络,解读《幼儿园工作规程》,分析现状趋势。西安高新文理幼儿园园长吴丽瑛围绕幼儿园办学行为中规则、规律、规范等方面,与培训人员进行交流探讨,同时结合实例,介绍幼儿园园所文化建设。
    在讲授示范课环节,郝鹏艳、黑亚茹、王婷、孟珊珊等四位老师围绕《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通过情景创设、角色扮演、游戏互动、情景体验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游戏化教育活动。活动后,各执教教师对所授教学活动的设计思路阐述,在场听课教师围绕活动主题,对活动教学内容的选择、教学方法、教态语言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并提出指导性建议。随后参训教师参观第二幼儿园、第六幼儿园整体环境及园所文化。



    

    “聆听讲座后,我对幼儿园园所文化创建有了新的认识,今后会努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幼儿园亮点,提升园所文化,营造良好育人氛围。”绥德县第十幼儿园园长姬东说到。教师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理论联系实际,对日后工作帮助较大,受益匪浅。
    本次培训采取专业讲解与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提升了幼儿教师的整体素质,加快教师专业成长步伐,为幼儿全面发展奠定良好的素质基础。(通讯员:李岩)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