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体局局长安辉深入校园检查安全及近期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5/17 9:46:58 浏览次数:2232


近日,区教体局局长安辉带队到城区各中小学、幼儿园检查校园安全及近期重点工作,强调要严格按照中省市区关于学生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极力关注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抓好学生养成教育,杜绝唯分数论的评价体系;全力以赴抓好校园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区教体局副局长乔尚福、机关支部书记张立琦及安全、党建、教育脱贫办等相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安辉带队在城关小学检查工作


每到一校,检查组就开学检查所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并对学生课业负担、党史学习教育、教育扶贫、校园及周边安全等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乔尚福在第三小学检查监控安防设备


安辉指出,学生安全是教育发展的基本底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绷紧学生安全这根弦,抓细抓实抓好校园安全防范、管理各项工作,确保校园持续安全、和谐、稳定;要采取有力措施,从人防、物防、技防三个方面发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联合有关部门,加强协作配合,要突出对重点部位、重点时段、重点环节,校园及其周边进行地毯式的隐患排查整治,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各学校要吸取广西北流幼儿园持刀伤人事件惨痛教训,深刻认识维护校园安全、学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抓好上级指示精神落实,管好“责任田”、当好“守护人”,确保校园及周边安全有序;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学生心理疏导,提高学生综合素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