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举行2021年中小学班主任培训会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5/18 9:02:56 浏览次数:1306



5月15日,横山区2021年中小学班主任培训会在职教中心大礼堂隆重举行,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时代性、科学性和实效性,全力建设一支结构优化,富有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班主任队伍。区教体局机关全体干部,全区各中小学校长、德育副校长、德育主任及全体班主任共计800余人参加培训。区教体局副局长常江清主持会议。




“唯有不断的改变,不断的突围,不断的创新,不断的改进,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以及学生的变化。”中国教师研修网聘任国培学科指导专家、《班主任之友》杂志封面人物吴晓霞老师将自己苦心孤诣、呕心沥血的教学育人体验搬到培训会上,她主张班主任老师应该走近孩子,蹲下身子和他们沟通、相拥,既要以教育为目的,也要用爱的名义、方式让孩子们感受和悦纳,只要付出诚心,就会赢得真心。吴老师的“微创意”富有长程性、系列性、借鉴性,为班主任的成长和家校共育提供了成功的范式,整个培训过程,干货满满,发人深省。




“没有文化润泽的班级,学生的灵魂异常干燥。有积极班级文化浸润的班级,学生的灵魂温润,配合度极高,班级生长态势昂扬向上。”广东省名班主任,全国优秀教师钟杰在讲座《基于班情打造能滋养学生心灵的班级文化》中,从物质、制度、精神层面文化建设,班级愿景文化建设和班级核心价值文化五个方面展开,将自己近30年班主任工作经验之精华倾囊相授,告诉学员如何在闹腾班级打造静文化、在死水班级打造鸡血文化、在野蛮班级打造雅文化、在优秀班级打造价值文化。打造班级文化就是塑造班级的“魂”, 魂一旦活过来,就会与学生血脉相融!不论这个学生走到哪个人生阶段,他都能看清前行的方向,找到自己想要的东西,活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常江清在总结讲话时表示,两位老师的报告高屋建瓴,生动形象,精彩纷呈,既有理论的高度,知识的厚度,又有实践的广度,更有思维的深度。他们以专业独到的眼光、鲜活生动的案例,诠释了班主任成长之路,为我们在座老师的业务成长指明了方向,让我们深深的感受到,只要我们付出爱心、耐心,把工作做细、做精,那么做一名优秀卓越的班主任并不是遥不可及的事情。希望班主任老师们深刻领会报告实质与精髓,切实将新理念、新思想、新方法学懂吃透。自觉运用到专业成长中,成就自己的名师梦想,不断追求更高的发展,实现更加美好的人生价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