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好身体“小秘密”

---清涧县第六幼儿园防性侵主题教育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六幼儿园 发布时间:2021/5/21 10:05:26 浏览次数:802

危险都是潜在的,预防是最有力的,幼儿性教育是当今教育一个重要的课题。为正确开启幼儿的性教育之门,加强幼儿自我保护防范意识,建构健康人格。因此根据《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中提出“告诉儿童不允许别人触摸自己的隐私部位”的教育建议,清涧县第六幼儿园在2021年5月20日邀请法治副园长高文艳带来了一堂以“护好身体‘小秘密’”为主题的防性侵安全教育活动。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图片、绘本故事、视频等方式让幼儿了解身体的隐私部位,以及保护隐私部位的简单方法,从而提高自我保护的意识与能力。


 



安全教育从小抓起,防性侵更不能例外。而幼儿性别意识模糊,教育的关键不在于告诉他们多么深奥的性知识,而是培养他们的性安全意识。法治副园长高文艳生动形象的为小朋友们展示了身体的每一个部位的重要性,日常生活中哪些肢体接触是允许的,哪些肢体接触是不允许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