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2021年中学生成语大会成功举办

文章来源: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5/21 12:02:42 浏览次数:756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力宣传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校园文化建设健康发展,5月19日,子洲县教体局成功举办了子洲县2021年中学生成语大会,本次大会由子洲县教学研究室承办,子洲县第一小学协办。




本届大会设初中和高中两个组别,初中组4支代表队,高中组一个代表队。比赛共设四关:第一关“胸有成竹写成语”、第二关“精挑细选填成语”第三关“图文并茂抢成语”、第四关“心照不宣猜成语”。




参赛选手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字盛宴,通过激烈的角逐,最后初中组子洲第二中学获得总分第一,荣获初中组团体优胜奖,子洲中学荣获优秀组织奖,并代表子洲县参加榆林市第五届中学生成语大会。




本次成语大会的成功举办,使广大师生领略到了成语承载的丰富人文内涵,而成语高度浓缩的语言形态和自成一派的韵律之美,唤起了学生学习成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的热情,为书香校园、国学校园增添了无穷的活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