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精神 普及科学知识

---——陕西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进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 发布时间:2021/5/24 10:58:59 浏览次数:963

有序参观


521日下午,榆林市第二十六小学校园内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陕西科技馆科普大篷车开进该校, 5位科普老师携十几件科普展品走进校园,给全体师生带来一场全新的科技大餐,让师生足不出户就能零距离观察到科学现象、领会科学原理、体验科学奥秘,一件件展品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全校二至六年级师生900人参加活动。


观看机器人表演


仿真机器人跳舞、翻筋斗等精彩表演,让同学们激动不已,不由得和着音乐开始模仿机器人跳舞;听话的小球、百发百中、队列行进、铿锵锣鼓、跳舞的回形针、共振环、看谁跑得快等基础科学展品,集数学、物理学、光学、电磁学、力学等方面知识于一体,让同学们惊叹不已;红外血管成像、反应测试、遗传的秘密、读眼有术、短期记忆测试等健康与生活展品,揭示了人生命的奥秘,同学们争相体验;高新科技虚拟现实体验,戴上VR眼镜,自己仿佛遨游太空走进奇妙的生物大世界。


校长罗东贵体验铿锵锣鼓


此次活动是陕西科技馆根据中国科协、中国科技馆对科普大篷车巡展工作的要求,以丰富多彩的展示内容、体验式的教育方法、机动灵活的运行方式,积极探索科技馆与学校科学教育相结合,沟通起科学传播和科学教育最后一公里,将科技教育活动送到学校,实现科普资源普惠共享。通过此次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的热情,领会了科学思想和科学方法的重要作用,有力地提升了同学们的科学素养。


 

科普老师演示机器人跳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