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举办第五届中学生成语大会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5/25 15:46:33 浏览次数:496

为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培养中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激发其学习成语的兴趣,5月22日,绥德县举办“第五届中学生成语大赛”,全县6支中学代表队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的主题为“中国梦 爱国情 成才志”,各学校通过学校初赛选拔24位选手参加县级成语大会。比赛共分为“胸有成竹写成语”“精挑细选填成语”“图文并茂抢成语”“心照不宣猜成语”等四个环节。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精彩纷呈。台上选手才思敏捷,文思泉涌,通过“写、选、抢、猜、演”等多种形式,展示丰厚的成语积累量和思维敏捷程度,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通过精彩的四个环节比拼,最终绥德中学(高中组)代表队获得高中组一等奖;第一中学(高中组)代表队获得高中组二等奖;实验中学代表队获得初中组一等奖;第一中学(初中组)、远竹中学、绥德中学(初中组)代表队获得初中组二等奖。
    近年来,绥德县教育系统把成语大会当做贯彻《国家中长期语言文字事业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全民阅读“十三五”时期发展规划》精神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中学生成语大会的成功举办,让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刻认识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树立爱汉字、爱成语、爱中国文化的价值观,倡导广大师生在日常学习生活中正确使用成语,自觉传承中华汉字文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