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明带队督查指导“双高双普”、高考备考、疫情防控等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政秘科 发布时间:2021/5/25 14:59:53 浏览次数:1403

524日,市政府副市长杨东明带领教育、督导、卫健等部门主要领导,深入绥德县、吴堡县督查指导“双高双普”、高考备考、疫情防控等工作。绥德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王诚、副县长张腊梅,吴堡县政府副县长贺秉政及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杨东明(前左二)、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前左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贺靖(前右一)在绥德中学督查指导校舍扩建项目

 

督查指导绥德县明德小学操场改建项目

 

督查指导吴堡县高考备考工作

 

杨东明一行先后实地察看了绥德中学考点、绥德中学校舍扩建项目、绥德县明德小学操场改建项目(原驾校搬迁后场地)、绥德县考试指挥中心、吴堡二中考点、吴堡县考试指挥中心,并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

杨东明强调,“双高双普”创建工作是绥德县当前的头等大事,县委县政府要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统筹人力和财力,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尽快补齐城区教育资源不足和办学条件不达标等方面短板。全县领导干部要按照时间表和路线图,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意志,以“踏石有印、抓铁留痕”的工作作风,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年内顺利通过省级评估验收。

杨东明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全市要进一步增强高考组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各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严格执行“资格审查、疫情防控、考试组织、试题保密”等环节的纪律要求,确保实现平安考试目标。教育部门要抓好复习备考、考生动员、考试服务等方面工作,以优异的成绩作为全市庆祝建党100周年活动的重要献礼。

沈效功要求,各县区要认真贯彻教育部和省市高考中考安全工作会议精神,采取最严密的防范措施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各类参与考试的工作人员必须全部接种疫苗,回籍考生严格落实隔离要求。同时,要健全安全工作预案,应急演练落实到每一个环节,设立考生绿色通道,严防高科技作弊,积极营造安全、公平、舒适的考试环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