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县第二小学“诚信文化进校园”系列活动——学生诚信教育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二小学 发布时间:2021/5/28 9:25:34 浏览次数:752

诚,是为人之本;信,是立身之道!人无信则不立。诚信,是一切价值的根基,是人类最美丽的外套,是心灵最圣洁的鲜花。

为了认真贯彻《榆林市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实施方案》,弘扬诚信传统美德, 落实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和做学生一生有用的教育,增强学生诚实守信的意识,更好地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氛围。2021年5月27日,清涧县第二小学开展了“做诚信教师,育诚信学生”的主题教育活动。教育局惠东平副局长、教育股长郝凌云、网信办干事任艳丽出席了本次活动。



校长惠彦钧为本次活动致辞。他生动、具体地讲了何为诚信,诚信,是曾子杀猪的育儿美谈;诚信,是季布一诺千金的行事原则;诚信,是韩信功成后兑现的奉养老婆婆的诺言。可见,自古以来,诚信便是人生的必修课,是一个人的立身之本,是民族的存亡之根。作为一名当代小学生,我们更应身体力行,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用行动来做到诚实守信,让诚实守信成为我们的习惯,秉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肩负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做一个明诚信、讲诚信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随后,副局长惠东平作了讲话,他从多角度阐述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少年儿童是国家的未来,肩负着建设国家的重担,这并不仅需要坚实的知识底蕴,而且需要坚定的意志,创新的能力,诚信的品质。而在这些条件中,最重要的就是诚信品质。古人云:“一言足以兴邦,一诺岂止千金!”希望同学们带着智慧和勇气,努力培养诚实守信的优良品德,让诚信常驻心中,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用诚信撑起一片蔚蓝的天空,做一个诚信的阳光少年!



“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诚信也是我们的民族之魂,四年级一班为我们带来了《诚信名言串烧》。孩子们精神抖擞,神采奕奕,一字一句都洋溢着二小学子的风采。



诚信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是华夏民族最崇尚的品质,是人人必备的优良品格。三年级一班表演了诚信儿歌。孩子们精神饱满用歌声传递价值观,让诚实守信的种子在心里生根发芽。



树诚信品格,塑诚信人生,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二年级二班可爱的孩子们为我们诵读《弟子规》,他们稚嫩的声音传递了诚信的价值。



“诚信宣誓”环节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张莉亚老师领诵,一句句掷地有声的话语,一声声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示出来全体学生坚守誓言的决心和信心。




本次活动在全体师生嘹亮的校歌声中缓缓拉下帷幕。古人云:“人无信而不立。”从古至今,人们把诚信视作修身养性、交友立业的根本。此次学生诚信教育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学生对诚信的理解,进一步增强学生的诚信意识,同时也使二小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再登新台阶!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