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八中举行省外进城务工随迁子女居住资格审查政策宣讲暨反电诈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1/5/31 9:13:20 浏览次数:606

子女教育关系到千家万户,尤其是来榆人员随迁子女的入学升学问题。2021519日下午,榆林市第八中学邀请榆阳区公安局工作人员来学校为随迁子女及其家长就外籍考生监护人居住资格审查政策进行宣讲,张需东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榆阳区公安局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学生家长讲解了随迁子女升学在居住证、学生学籍、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等方方面面的要求,及具体的办理地点和流程。


公安局工作人员宣讲中

随后,榆阳区公安局工作人员刘鹏围绕常见电诈骗术、防范诈骗的技巧和参与诈骗的后果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帮师生及家长守住钱袋子,并提醒师生及家长,生活中不要让为了蝇头小利,通过出租、出借、出售银行卡、电话卡等行为成为电信诈骗的帮凶,更不要直接参与诈骗犯罪,否则将会受到法律的严惩。同时工作人员向家长发放反电诈宣传彩页。


张需东副校长总结发言


  张需东副校长做会议总结发言,他首先强调随迁子女家长认真、及时地办理子女升学所需各项材料。随后对与会家长再次强调要预防电信诈骗、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活动达到了预期目标。

(文/马东玲 编辑/高碧云 审核/任永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