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能,让生活更美好

---——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系列活动

文章来源: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5/31 9:37:59 浏览次数:78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的重要指示及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宣传展示技能创造美好生活、职业教育“长入经济、汇入生活、渗入人心、融入文化、进入议程”的改革发展成果,5月22日至28日,靖边县职业教育中心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宣传、特色服务等活动。

24日早,学校隆重举行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三千余名师生参加仪式。


学生代表及专业教师参观长庆气田第一净化厂


活动周期间,学校先后组织化学工艺、机械加工、机电技术应用、护理、康复保健等专业学生代表以及相关专业教师赴陕西省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靖边压气站、靖边县华伟塑业有限公司、榆林炼油厂、长庆油田公司天然气第一净化厂等大型企业实地参观学习。学生在学校领导及专业教师的有序组织下,进入企业,现场参观企业生产工艺流程,听取企业负责人的讲解,近距离感受了企业文化,了解了化工能源企业生产流程。通过参观学习,学生对企业有了更全面更直观的感受和认知,使学校的理论学习与生产实践的对接更加紧密。


护理班学生为靖边县爱心老年公寓老年人量血压


护理、中医保健专业学生来到靖边县河东爱心老年公寓,学生们充分发挥自身专业特长,为老人们开展爱心体检活动,活动期间,同学们表现出了自身良好的专业素养,通过爱心体检、量血压、测血糖等项目,及时检查老人们近期的身体健康状况,充分发挥了学生的专业特长和学校办学特色。学生们的良好的专业表现得到了老年公寓负责人的充分肯定。


部分学生代表与专业教师在榆林炼油厂参观后合影


同时,学校紧紧围绕“技能:让生活更美好”活动周主题,通过学校网站、微信、电子屏、宣传栏、当地媒体等多种形式和载体,重点宣传国家职业教育政策,宣传学校办学情况、办学特色,充分展示学校近年来的办学成就。活动周期间学校还在周二大课间精心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集中展示了技能教学成果。

职业教育活动周是搭建和展示校园文化、专业育人成果以及宣传学校办学特色和成绩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要真正将“职业教育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理念注入每一位师生心中。大力弘扬工匠精神和“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让全社会进一步了解职教、体验职教、参与职教,共享职业教育改革的发展成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