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涧中学举办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成长永远在路上》专题教育报告会

文章来源:清涧中学 发布时间:2021/5/31 15:40:42 浏览次数:1560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全面加强清涧中学师德师风建设,提高家庭教育水平,增强家庭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5月27日下午,清涧中学举办了由贺慧琳老师主讲的师德师风建设系列活动——“成长永远在路上”专题教育报告会。会议由教导主任陈涛主持。

 


陈涛对贺慧琳老师做了简单的介绍:贺慧琳老师是学校高级教师、师德标兵,同时也是一位清华大学在读博士的妈妈。在今天的报告会上,贺老师将会分享自己的教育历程及育子道路上的成功经验。



    报告会围绕好的教育从胎教开始、良好家庭氛围对孩子的影响、家庭教育的方式、好习惯和优良意识的培养、不同时期家庭教育的侧重点、父母在孩子成长道路上的作用、家庭教育当中如何正确调节亲子关系、父母与孩子共同成长等方面内容,通过大量鲜活的家庭教育实例,把自己在家庭教育中的亲身经历和独到思考、切实可行的家庭教育理念,深入浅出诠释了出来。

没有晦涩难懂的学术术语、没有空泛高深的理论数据,贺老师只是将自己数十年的家庭教育实践经验感受诚恳地分享给大家。报告中,老师们静静地倾耳聆听、用心感悟、认真记录,捕捉讲座中不时闪现的教育智慧,学习总结教育孩子行之有效的方法。



会后,很多老师表示听了本次报告会感触颇深、受益匪浅、意犹未尽,并自觉将现场学习转入线上交流,汲取更多教育养分。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5年春节团拜会上强调:“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相信在教育的路上,我们能够一直学习,不断前进,做智慧型家长,育优秀的孩子。让我们和孩子一起,成长为更好的自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