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十中组织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1/5/31 12:56:58 浏览次数:797

为保护师生的生命安全,增强学生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地震逃生与自救能力,提高学校的安全管理水平,榆林十中于5月19日举行防震避险疏散演练。

为保证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要求,按照“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演练前,安保处制定了详尽的演练预案。






疏散演练活动剪影


早10时,随着紧急疏散指令的发出,各楼层、各部位负责人员提前就位,当班教师重申演练要求,学生们先藏身于桌子下面30秒,之后各班学生按照要求头顶书本,快速、有序的撤离,呈两路纵队撤离到指定安全位置。整个疏散演练仅用时3分03秒,集合完成后,各班清点、上报人数。整个过程秩序井然、行动快速、配合默契、圆满结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马刚副校长总结演练情况


最后,马刚副校长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他指出,本次演练活动非常成功,老师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组织管理到位,学生们服从管理,听从指挥,按规定的线路快速撤离,无拥挤推搡等混乱现象,同时强调了疏散过程中待改进之处,如下楼梯要靠右行走;不准嬉笑打闹等。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学生安全避震逃生防范意识,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地震、火灾等突发紧急情况时,逃生、自救的基本技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