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红色经典,颂百年丰碑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6/2 9:56:10 浏览次数:490

    与经典同行,打好人生底色;同名著为伴,塑造美好心灵。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同时为了丰富第十二届校园“读书节”活动内容,深入推进“新教育”实验,建设书香校园。5月31日,横山区第二中学举办了主题为“读红色经典,颂百年丰碑”的读书分享会。校长胡培斌、党支部书记王占强,七八年级部分师生参加了活动。



来自八年级的十位学生代表和各教研组的十一位教师代表参与了本次比赛,他们紧紧围绕主题,或分享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的红色经典书籍,或畅谈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成就的篇章。

师生代表们先后分享了《红岩》《青春之歌》《谁是最可爱的人》等红色经典,书中一首首豪壮的诗歌,一桩桩感人的故事,都向我们展示了革命先烈与敌人英勇斗争无私奉献的乐观主义精神。激励了在场师生积极向上,不懈奋斗的雄心壮志。本次分享会比赛共设有七位评委,经评委老师的打分,最终确定鲁徐飞、王妤分别荣获师生代表一等奖。


图片

    

    活动最后,胡培斌作了总结讲话,他说美好的事物需要分享, 读书亦是如此,分享能增长见识,分享能启迪智慧。希望师生们能多读书、读好书,养成良好的读书习惯,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

本次活动让师生在同一个舞台上分享自己读书的心得体会,不仅重温了那一段慷慨、悲壮的历史,更理解了青春、感恩、生命的意义。同时也展示了师生们的读书成果,达到了交流共享,互促互进的目的。愿每一位老师、学生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不断探索,继续传承红色基因,与书籍携手,砥砺前行,在最美的芳华,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