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召开第二届教育督导委员会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会

文章来源:神木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6/2 10:31:49 浏览次数:781

5月28日,神木市召开第二届教育督导委员会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推进会。市政府副市长、滨河新区街道党工委书记苏晓洁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深化教育改革是适应新时代的必然要求,把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作为推进神木市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教育督导委员会要把握形势,强化责任,进一步健全教育督导管理体制,规范和完善教育督导运行和保障机制,推进改革创新,发挥督导职能。督导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和全体督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自身修养,树立服务意识,提升督导能力。

会议要求,各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紧盯目标不放松,迅速掀起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热潮,确保2022年通过国家义务教育优质均衡验收。要聚焦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一对一”制定措施,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严肃开展问效追责,将责任压力传导到工作末梢,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创建如期实现,奋力开创新时代神木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

会上,宣读了《神木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调整神木市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和《关于聘任神木市人民政府教育总督学、副总督学的通知》;为专兼督学颁发聘书,并就《神木市深化新时代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市发改科技局、市财政局、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就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作了专题发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