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就绪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6/6 11:10:12 浏览次数:643

67日起,榆林市25821名高考考生将在全市12个考区、25个考点的892个考场参加考试。目前,全市高考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

狠抓卫生防疫,确保实现健康高考。全市建立健全考前、考中、考后疫情防控会商、监测、预警、处置机制,并为试卷保管处、考点考场等涉考场所配备防疫设备、物资。启用前,所有场所均进行清洁消毒,并明确张贴完成标识。每天考试结束后,对考场进行预防性消毒并通风。按照我市高考组考防疫方案,全市所有考务工作人员均接种了新冠病毒疫苗。高考期间,全市所有考点均安排一名专业人员担任防疫专职副主考,负责考点常规防疫和涉疫突发事件研判处置。全市所有考点均建立与医疗机构“点对点”协作保障机制。

强化安全保密,确保实现平安高考。加强试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回收全过程管理。考前,对各县市区保密室、考点试卷保管处、分发回收处等涉考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针对考试期间可能发生的疫情散发、极端天气、自然灾害、重大舆情等突发事件,细化专项应急预案,组织开展各项应急演练,确保考生正常参加考试。

优化考生服务,确保实现温馨高考。组织高考全流程模拟演练,重点就考生入场体温检测、体温异常情况处置、启用备用隔离考场、应对极端天气、外语听力考试等高风险环节进行演练,帮助考生调试考试状态,缓解紧张情绪,从容赴考。同时,我市加大交通出行、食宿卫生、防暑降温等方面服务保障力度,开辟绿色通道,帮助准考证、身份证临时丢失的考生按时参加考试,并为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

前期,全市高考安全工作督查小组分赴各考区对疫情防控、安全保密、考务组织和信息管理等措施的落实情况进行了专项督查。截止65日,市上选派的89名督查员已全部到位,高考期间将对各考区高考组织情况进行全程督查。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