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山区教育事业后勤保障中心协同区食品稽查大队开展高考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6/4 9:15:49 浏览次数:566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为了加强横山区2021年高考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效排查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营造一个良好的食品安全环境。6月3日,区教育事业后勤保障中心联合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稽查大队对横山中学、第二中学考点食堂的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




当天,检查组深入供餐食堂,严查食堂从业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是否落实晨检制度,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等环节是否符合要求,食品原料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餐炊具清洗消毒、食品留样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到位。检查人员现场督促涉考学校必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认真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落实好整改工作,务必为高考师生提供营养丰富且安全的食品。

检查组强调,各考点食堂负责人要强化责任和措施,坚决按照食品安全相关规定进行食品加工操作,规范食品生产流程,防止食物中毒和食源性疾病等食品安全突发事件,为高考学子提供安全、健康、可口的食品,确保高考期间师生食品安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