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书香校园 育传统文化

---——榆林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国学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中华诗词大会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21/6/7 16:49:51 浏览次数:471

中华诗词是中华民族独有的文化瑰宝,是沉淀在每一位中华儿女血脉里的文化基因,能唤醒每个人心底最温暖的记忆。为弘扬中华古诗词文化,榆林实验小学于6月2日、3日举行了“国学进校园系列活动——中华诗词大会”。



学校三至六年级的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各班经过初赛,选出4名脱颖而出的优胜者代表本班参加校级的决赛,决赛在同年级组内进行。比赛内容选取各学段课程标准中要求学生掌握和日常积累的古诗词和校本读本《阳光少年—国学经典》以及小学生《必背古诗文75首》。比赛分3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同舟并进,设计两种题型,分别是诗词填字题、诗词对句题;第二环节是百舸争流,本环节是抢答题;第三环节是龙舸争魁(飞花令)。每个环节都要求选手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经过紧张激烈地角逐,三年级五班、四年级六班、五年级二班、六年级二班获得了优胜班集体。

从大漠孤烟的塞北到杏花春雨的江南,从山水田园的牧歌到金戈铁马的阳关,吟诵着千古绝句的同时,也在体味着人生百态。期待孩子们每天踏着诗词的基石,领略诗词的韵味,铸就自己的诗词人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