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向党 阳光成长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圆满闭幕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6/10 9:39:25 浏览次数:57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培养学生健康的审美情趣和良好的艺术修养,推动学校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了为期1个月的以“童心向党,阳光成长”为主题的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


1.jpeg

副校长曹伦主持艺术节启动仪式


本次艺术节活动分两大类,即表演节目类和书画作品类。表演节目类包括舞蹈大赛、器乐大赛、歌手大赛、主持人大赛四个项目;书画作品类包括绘画作品、书法作品、摄影作品、手工作品四个项目。

经过前期班级的初赛,表演节目类共推选出115个不同类节目,分别于5月17日至20日进行了决赛,共有325人次获不同项目等次奖。


6.jpg

表演节目类--舞蹈大赛精彩瞬间


6月1日,学校操场上歌如潮,花似海,鼓阵阵,舞翩翩,旗飘扬,人欢笑,赞进步,颂发展,第十二届校园艺术节文艺展演活动如期举行,共18个节目进行了展演,少年儿童们载歌载舞,为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了一份真情厚礼。


4.jpeg

庆“六一”节目展演


本届书画作品大赛,班级首先进行了初赛,精选出书画、摄影、手工作品1000多件优秀作品参赛,经过评比,最终358件作品荣获等次奖。经过美术组全体教师一周的用心筹备,书画作品类所有获奖作品于2021年5月31日在躬行楼一楼大厅展出,同时展出的还有全体美术教师的25件绘画作品。6月1日,学校邀请了30多位优秀家长观看了庆“六一”节目展演,并参观了第十二届书画、摄影、手工作品展。家长们观赏后,对学生优秀作品和教师的专业水平赞不绝口。随后学校于6月2日—6月4日组织全体学生观展,通过观看同学优秀作品,孩子们欣赏到了不同的艺术作品,感受到了美术带来的视觉享受,体会到了美术的无穷魅力。


2.jpeg

书画作品展


本届艺术节本着“人人参与艺术、班班展示风采”的原则,面向全体学生,有近3000多人次参与,683人次获奖。6月7日学校举行了第十二届书画展颁奖仪式暨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仪式,表彰奖励了在书画作品类比赛中获奖的学生、优秀组织班级和优秀指导老师。


3.jpeg

冯班连校长宣布第十二届校园文化艺术节闭幕


艺术点亮人生,精彩成就未来。本届艺术节,学生参与人数多,作品质量高,节目有特色,展示了学校艺术教育的丰硕成果,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推动了学校高质量教育的发展,呈现了一场在党旗下快乐成长、幸福生活的艺术盛宴,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