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五项管理” 助力健康成长

---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深入开展“五项管理”督查工作

文章来源:清涧县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室 发布时间:2021/6/12 8:56:42 浏览次数:1207

夏山如碧, 6月10日,陕西省教育厅基教一处干部郝文卓、长安区教育局教学研究室副主任郭环、淳化县教学研究室副主任党仲强一行三人深入清涧县学校督查“五项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市教育局樊军茂科长、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寇清华科长、县教体局惠东平副局长、教育督导室张烨主任一同实地督导。


省督查组专家在清涧中学实地督导“五项管理”

 

省督查组随机选取清涧中学、昆山中学、第一小学3所学校和桃李育林文化有限公司、蓝话筒培训学校2所校外培训机构,实地检查指导中小学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管理“五项管理”落实情况。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和问卷调查的形式进行检查,每到一校,都与师生亲切座谈,听取各学校校长、教导主任以及专业负责人对落实“五项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深入了解当前“五项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学生佩戴电话手表、阳光运动和学校图书来源渠道突出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只要有手机功能的都算管理范围;二是每天统一安排30分钟运动时间,其中没有体育课的当天,保证1小时集体体育锻炼,时间可以灵活安排;三是需要标注图书来源渠道是捐赠还是购买。 


省教育厅基教一处调研员郝文卓(右一)在昆山中学就“五项管理”查阅资料


省教育厅基教一处调研员郝文卓在第一小学与校长杨海龙座谈 


最后,县教体局副局长惠东平对此次“五项管理"督查工作进行了总结,他表示,对各位专家的督查反馈意见和建议照单全收、充分采纳,对标对表,迅速整改,切实优化“五项管理”工作,确保“五项管理”工作在清涧中小学落地生根。 


县教体局副局长惠东平(中)进行总结


清涧县将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扎实做好立德树人工作,持续做好“五项管理”,唤醒学生发展潜能,促进中小学生身心健康成长。同时把“五项管理”工作作为践行“学党史、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切实解决广大家长急难愁盼的教育问题,办清涧人民满意的教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