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措并举强宣传 助学路上谱新章

---米脂县学生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助学贷款宣传工作

文章来源:米脂县教学研究室(米脂县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1/6/15 6:57:08 浏览次数:1606

为切实解除高考学子后顾之忧,助力他们圆梦飞翔。米脂县学生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政策宣传工作,认真做好贷款前、中、后期准备工作。

一、 高考前,政策宣传解烦忧。

米脂县学生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始终坚持以“不让一名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为宗旨,抓住高考前的重要节点进校园、走公园,通过发放致高中毕业生的一封信、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指南、宣传抽纸、手提袋等宣传资料,以及QQ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相结合全力宣传,确保学生和家长能够及时、全面、准确地了解助学贷款政策,消除考入大学的后顾之忧。同时,为加强每名学生的诚信意识,资助中心还借助宣传契机对学生开展诚信教育,提醒学生积极维护自身诚信记录,弘扬诚实守信认真务实的传统美德,并懂得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则不兴,国无信则衰。”的道理,让征信意识植根在每一位莘莘学子和家长心中。


进校园宣传助学贷款政策


二、高考中,爱心助考送清凉。

米脂县学生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在高考期间,开展爱心助考送水公益活动,为莘莘学子及家长免费提供饮用水及其他相关助考服务,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向前来询问助学贷款政策的家长详细解读贷款对象、贷款条件、贷款流程以及还款流程等具体操作步骤,打消家长疑虑,在炎炎的夏日里给考生和家长带来一份清凉和慰藉。“助学贷款是国家的重大惠民政策,必须把政策落实好,让贫困孩子应贷尽贷,绝不能让学生因贫失学。”资助中心主任常建林如是说。


工作人员给考生送水


三、高考后,加强培训抓落实。

在高考结束的第二天,米脂县学生资助和后勤服务中心在米脂中学大礼堂召开米脂县2021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培训会。资助中心冯超向与会的家长和学生详细讲解了生源地助学贷款的相关政策,安排部署了米脂县2021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并就高等教育的资助政策进行了延伸解读,组织学生观看了2021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宣传片。最后,冯超以诙谐幽默的语言提醒高考学子在开学前后,谨防诈骗分子利用发短信、打电话等各种手段骗取钱财。告诫他们一定擦亮眼睛、提高警惕、抵住诱惑,有问题可以随时咨询资助中心工作人员。


米脂县2021年生源地助学贷款培训会现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