诵千古美文 扬民族文化

---——榆林市第八中学举行经典诗词默写竞赛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八中学 发布时间:2021/6/11 14:42:40 浏览次数:393

    中华经典诗文是我国传统文化的瑰宝,它不但是汉语言文字的典范和精华,而且蕴含着中华民族的精神和品格,是中华民族伟大的精神财富。古人云:腹有诗书气自华,诗词独特的声律美对人的感染力是天生的、自然地,这是一种润物无声的熏陶,更是一种美丽的语言。


竞赛现场


  为了引导广大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中华传统美德,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学校第十届读书节活动更好的发展,充分发挥古诗词在激发学生民族自豪感、提高学生道德情操和审美能力等方面的作用,68日下午,榆林市第八中学语文教研组特举行诵千古美文,扬民族文化经典诗词默写竞赛。此次竞赛活动主要面向七、八年级学生开展。让学生在繁忙的课业之余,通过诗词陶冶自我情操,提高自我素养和语言表达能力。


学生认真默写


  本次竞赛活动是以默写的形式展开,内容是以课内古诗为主。考察形式主要有选择题、判断题、文学常识、名句默写、飞花令,以试卷答题方式对学生们进行考核。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同学们各个胸有成竹,认真对待。

  赛后语文组组织了教师进行改卷评比。经过老师们的认真评比,评选出榆林市第八中学2021年经典诗词默写大赛十佳默写达人”。


学生认真作答


  通过此次活动,学生学会了利用课余时间诵读古文,接受名家诗篇的熏陶,积累语言文字精华。为进一步开拓学生的知识视野,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的书香校园增添了活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