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十一中开展师生包粽子比赛活动

文章来源:神木十一中 发布时间:2021/6/15 16:02:44 浏览次数:878

为了让师生充分了解端午节的风俗习惯和中国传统节日中蕴含的传统文化,在动手实践中感受民俗风情,体验传统节日特有的韵味和乐趣,6月11日下午,神木十一中开展了“浓浓粽子香悠悠端午情为主题的师生包粽子比赛活动。

活动中,师生看视频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听屈原的故事,了解端午节吃粽子、挂艾草、赛龙舟等风俗习惯。

此次师生包粽子比赛以小组为单位,师生共分为16个小组。食堂厨师现场教学包粽子,师生一起折粽叶、填糯米、裹叶子、系线,一板一眼地包起来,一时间粽叶舞动,棉绳穿梭。

一道道工序看似简单,想要做好着实不易。有的学生手忙脚乱,米也不听使唤地到处乱跑;有的粽子被“五花大绑”,绳子随便乱捆,让人忍俊不禁;有的拿捏半天,始终变不出粽子的形状,只好胡乱一包。
    粽叶在选手们的手中上下翻飞,一只只青粽,一缕缕温情。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师生尽兴“同台竞技”,欣喜地展示着满载着美好祝福的“原创”粽子。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糯米一点点的减少,师生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整个食堂洋溢着欢乐的气息。活动最后,评委们数粽子、剪绳线、分优劣、装口袋、记分数、评等级。

    一只青粽,一缕浓情。端午节包粽子活动既传承了传统技艺,丰富了师生生活,让师生感受到了端午节浓浓的节日气氛,又增进了大家之间的情感,让每一个师生真切感受到在神木十一中的幸福与快乐。 通讯员薛强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