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使命 讲好育人故事 助力追赶超越

---一一榆林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纪实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21/6/17 20:17:12 浏览次数:2114

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激发全市教育工作者“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历史责任感,展现新时代教师风采,营造尊师重教氛围,促进我市教育高质量发展,616日至17日,由榆林市教育局主办,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承办的全市教育系统“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在榆林市第十一中学隆重举行。

全市演讲比赛活动从4月份开展以来,经过校内评选、县区(市直)初赛,层层选拔,最终18名优秀选手进入决赛。17日上午,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沈效功等局领导班子成员,榆林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市总工会、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等部门领导出席决赛现场观看比赛。

榆林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建军致辞

雷建军在致辞中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并立足榆林教育发展实际,希望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进一步凝聚“不忘初心跟党走”的决心,牢记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聚力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砥砺奋进、努力工作,为建设教育强市、实现榆林教育高质量发展和“全省一流、榆林特色、示范引领”的教育现代化目标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全体起立共同歌唱中国共产党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熟悉的旋律中,所有观众集体起立,挥动党旗,共同唱响红色经典,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参赛选手围绕“不忘初心跟党走”这一主题,结合本职,通过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真实的情感、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所思所悟,表达了矢志教育事业、弘扬奉献精神、全心全意为了教育不懈奋斗的朴实情怀,展现了榆林教育人“不忘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的历史责任感、社会使命感。

18位选手精彩瞬间

一句句肺腑之言,一番番慷慨陈词,诠释着选手们的教育初心、师者风范,同时也彰显了榆林教育人政治忠诚、敢于担当的精神风采。

评委精彩点评

平凡岗位上的点点滴滴谱成了一曲曲华美的乐章,一段段真情小故事演绎成一个个跳动的音符,选手们饱满的精神,动情的讲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决赛产生个人一等奖4名,二等奖6名,三等奖8名;在14个代表队中产生的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由榆阳区、神木市、市直单位获得; 9个团体优秀组织奖由府谷县、吴堡县、子洲县、高新区、靖边县、定边县、绥德县、米脂县、横山区获得。

颁发个人一等奖合影

颁发个人二等奖合影

颁发个人三等奖合影

团体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颁奖合影

心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本次演讲比赛既是一次选手老师们的精彩展示,更是一堂意义非凡的党课,在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中营造出学习党史的浓厚氛围,再次点燃了基层教师的工作热情。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通过本次演讲比赛,必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必将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更强的力量,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奋斗精神为榆林教育事业发展再谱华章。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