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睛 深化内涵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6/18 10:32:46 浏览次数:409

为了全面推进横山新教育实验工作,助推新教育更加积极、持续、健康高质量发展。6月15日上午,横山区新教育培训专家团队杜宏芳、刘海燕、刘英等6位本土专家走进区第六小学进行培训指导,区第五、第六、第十、第十三小学一百多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活动。



此次活动共安排三节示范课和三场讲座,首先,由刘海燕、王小英、刘英老师分别呈现了晨诵课程、数学课和语文课,三位老师通过她们高超的教学能力、高深的教学素养、精湛的教学艺术为老师们解读新教育理想课堂的“六维度”和“三境界”。接着,由杜宏芳校长、周丽老师、马亚萍老师带来了专题讲座,她们带领老师们深度领略新教育在横山三小落地生根、书香满园的无限魅力!




刘海燕老师带领孩子们用诗歌朗诵开启一天的学习,为孩子们的一天注入生命源泉,与孩子们共同编织了美好的生活;王小英老师的数学课堂点燃了孩子们智慧的火把,老师教得有方、学生学得有法;刘英老师带领孩子们走进《彩色的梦》,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学习着知识也就是学习着人生,创造着知识也就是创造着自己”。三位老师的课堂上无不展现了名师的风采,编织出了充满活力、情趣和智慧的理想课堂。杜宏芳校长腹有诗书气自华,她的讲座不仅让老师们领略了她的才情满怀,而且让老师们看到横山三小在她的带领下的新教育发展历程。周丽和马亚萍是两位智慧型老师,从她们的讲座中老师们看到了她们对教育的执着与热忱!三位老师的讲座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操作性,更是唤起了更多教育者的教育激情。



第六小学校长张晓茜在总结时这样说:“在新教育实验的路上,我们是一群尺码相同的人,今天的培训会,几位榜样教师用激情点燃了我们的激情,用梦想推动了我们的梦想,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与人类的崇高精神对话,把教给学生一生有用的东西作为我们共同的追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