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建党百年 绘画走进消防

---清涧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小艺创意美术写生活动

文章来源:清涧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 发布时间:2021/6/22 6:44:17 浏览次数:994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党史,传承红色基因,从消防宣传教育入手,通过观察用绘画来培养学生“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消防安全意识。6月20日,父亲节这一天,80余名清涧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小艺创意美术班的学员们在老师的陪伴下,背着绘画包走进清涧县消防救援大队。


 


活动期间,小画家及老师们在消防指战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内务寝室、荣誉展厅、消防车辆、器材装备,观看了消防员的救援攀爬,消防员耐心地为小画家们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详细介绍了各个消防车辆装备的名称、用途以及在灭火救援战斗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在现场进行器材工具演练及互动,体验亲身穿上战斗服,让小画家及老师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解了更多的消防知识。






孩子们用童真的眼睛、充满想象的头脑,描绘出心中的消防形象,有的勾勒出消防员高大威猛的形象,有的刻画神秘的消防车辆、有的畅想未来的消防科技......在小朋友稚嫩的画笔下,威严的消防车变得生动形象起来。




活动结束,消防指战员及老师对小画家们的作品进行评比,并将作品赠送消防队员。



此次“献礼建党百年 绘画走进消防”写生活动,以传承红色基因为背景,从父爱伟大、消防宣传教育入手,小画家们近距离走进消防,别开生面的用绘画来培养学生消防安全意识,寓教于乐,既增进少年儿童对消防指战员的了解,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又用手中的画笔表达了对消防员叔叔的敬意。此次活动得到了广大家长朋友的一致好评!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