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举行2021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6/23 14:44:27 浏览次数:3363


(田小涛报道)为努力打造一支专业过硬的骨干教师队伍2021年6月15日至17日,榆林市举行了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活动。来自全市的111名普通中学教师,112名小学教师,44名幼儿园教师参加了评选活动。

中学评选组设榆林市第十中学1个赛点,7个竞赛小组,小学评选组设榆林实验小学、榆林市星元小学2个赛点,6个竞赛小组,幼儿园评选组设榆林实验幼儿园1个赛点,3个竞赛小组。中、小学比赛采取先上课后反思答辩的形式,主要考察参赛教师教学目标确定是否准确,教学基本素质是否过硬,教学过程是否合理,教学效果是否高效,教学反思是否针对教学实际进行思考,课后答辩是否清晰简练等几个维度。幼儿园由课堂活动组织和专业技能展示两部分组成,主要考察参赛教师课堂组织是否完整有效,专业技能是否扎实过硬。竞赛时段、顺序、内容由抽签决定,成绩当场公布,竞赛结果每天在赛点公示栏中公示。

评选结束后按比例确定拟评教学能手人选,提交领导小组审核。6月18日,对拟评选的100名2021年市级教学能手和拟推荐的86名省级教学能手参赛人选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榆林市教育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文命名,并推荐省级教学能手参赛对象赴省上参加比赛。

为了组织好本次评选活动,成立了由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市人社局局长卢林共同任组长的教学能手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和评选规则,先后召开了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筹备会,参赛教师、县区学校领队动员会,精选了一批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担任评委。

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公开,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由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刘晓东担任评选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对活动全程予以监督。

竞赛取得圆满成功。


中学教学能手评选动员会


小学、幼儿园教学能手评选活动开幕式


抽签现场


幼儿组备课现场


中学组竞赛现场


小学组竞赛现场


幼儿组竞赛现场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