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木市教育和体育局举办2021年神木市幼儿园内涵发展暨6S管理现场会

文章来源:神木市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6/23 8:54:40 浏览次数:1193

2021年6月18日上午,神木市幼儿园内涵发展现场会在神木市第四幼儿园、第八幼儿园召开。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体局局领导和各科室主任、局属单位负责人、学前办和学生服务中心全体成员、幼儿园园长、公办幼儿园副园长共200余人。

上午八点,参会人员分3组开始观摩学习。第四幼儿园展示了户外活动、体能大循环、功能部室活动以及班级6S管理等内容;第八幼儿园展示了无班界混龄区域自主游戏、户外活动、花样篮球、写意剪纸、厨房6S管理等内容。

与会人员深入幼儿群体中,边走边聊,感受幼儿在游戏和活动中学习的乐趣。感叹近几年来神木学前教育取得的成就,并讨论幼儿园在办园方面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观摩活动结束后,在第八幼儿园召开了现场观摩总结会。会议由教体局副局长孟光熠主持。第四幼儿园园长方尚媛、第八幼儿园园长杜芳作了交流发言,分别介绍了两所幼儿园的办园理念及办园特色;大柳塔小清华民办幼儿园园长王志瑞谈了自己观摩学习后的体会与收获;学前办主任白福堂通报了2021年春季幼儿园常规检查情况;最后教体局局长苏永华作了讲话,客观分析了该市学前教育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学前教育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此次,以“科学保教 提升内涵”为主题的现场会,为神木市幼儿园教师专业成长搭建了资源共享与交流发展的平台。为推动公办园向特色化迈进、民办幼儿园向规范化发展提供了典型案例,有力地促进了该市学前教育普惠优质、特色多样发展。(通讯员刘江供稿)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