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赛促学 以赛促提

---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举行数学速算比赛

文章来源:榆林高新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6/23 15:11:32 浏览次数:472

数学知识来源于生活,又应用于生活。在数学学习中,计算是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学科。为了激发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进一步提高数学计算能力和技巧,培养学生平时细心计算的习惯,提高学生计算的速度和准确性,使学生获得成功的快乐,增强学习数学的自信心,榆林高新第一小学于6月16日下午举行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提”数学速算比赛。


mmexport1624361038149

比赛现场


本次速算比赛一至六年级人人参与,比赛内容以相应年级现行教材为主,重点测试学生的计算能力。

经过数学老师认真阅卷、评选,一批优秀的“速算小能手”和“优胜集体”脱颖而出。一年级六班董谨毅等33位同学荣获一等奖;二年级一班张展硕等58位同学荣获二等奖;三年级一班杜方平等79位同学荣获三等奖,累计有170位同学荣获等次奖。一年级六班、二年级三班、三年级四班、四年级四班、五年级一班、六年级三班6个班级荣获优胜班集体,冯海荣、张雯雯、吴莉、崔爱梅、霍惠琴、张冬梅 6位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6月22日,学校举行了颁奖仪式。数学教研组长贺改静老师主持并宣读了获奖名单,校领导进行了颁奖。


IMG_4495

数学教研组长贺改静老师主持颁奖仪式


IMG_4512

冯班连校长为优秀指导教师颁奖


IMG_4498

张玉梅副校长为获奖学生颁奖


本次比赛既调动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又促进了学生“正确、迅速、灵活”地进行计算的能力。通过比赛,不仅丰富了学生的学习生活,也进一步点燃了学生学习数学的热情,同时培养了学生的竞争意识。

相信同学们“胜不骄,败不馁”,将今天的成绩作为明天奋斗的基石;相信老师们会以此次比赛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相信学校的数学教学工作定会蒸蒸日上。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