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身正派清白执教 一身正气廉洁治校

---清涧县第一小学党史教育系列之一

文章来源:清涧县第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6/23 10:29:46 浏览次数:946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党员群众进一步铸牢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警示党员干部要廉洁奉公,恪尽职守。6月19日下午,清涧县第一小学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观看廉政电影《新中国第一大案》。看后感受颇深,受益良多。




影片以八路军团长刘青山带领部队与日军英勇奋战的场景展开,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不怕流血牺牲,即使身负重伤也坚持抗战到底。新中国成立后,党和人民给了他一定的地位和权力,放松对自己世界观的改造、宗旨意识淡薄、革命意志消沉,经不住金钱、权欲等糖衣炮弹的袭击,从生活作风的堕落到巨额赏腐,一步步走向罪恶的深渊,最终在人民的唾弃声中结束了自己的一生。

观影后,广大党员、核心干部都被革命英雄舍生忘死、拼死搏斗的意志和不惧牺牲、奋勇杀敌的精神所震撼,不时动容落泪,激动的心情久久不能平复。对英雄有了更深的认识,感受到和平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和爱国情怀。同时受到了深刻的警示,告诫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都要时刻牢记党的宗旨,保持谦虚谨慎、高效务实、廉洁奉公的作风。党的作风建设、反腐倡廉永远在路上,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做廉洁自律的模范。

沉浸观影,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致敬英雄,学习英雄,学习他们顽强不屈、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和高尚品格。从而更加坚定自己的教育初心,时刻牢记育人使命,进一步树立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做贡献的坚定信念。同时让警示教育入脑入心,引导党员干部自省自警自醒,自觉增强“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的意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