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明督查榆阳区校园安全暨“五项管理” 等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教保科 发布时间:2021/6/23 22:39:28 浏览次数:969

6月23日,副市长杨东明在市教育局局长沈效功带领的督查组陪同下,先后来到榆阳区青云中学、青云中心小学等学校督查校园安全暨“五项管理”等重点工作。


 


杨东明强调,校园安全无小事,各级教育部门和各类学校要充分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校园安全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防范为主”的理念,统筹抓好校园消防、食品、卫生等各方面的安全工作。要强化学校内部安全管理,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和安全应急机制,确保学生校内安全。要加强校园安全“三防”建设,严格按标准配备学校安保队伍和校园防护装备,不断提高学校应对突发事件的综合能力。要强化学生上下学期间安全防范,加强校车运输管理,确保学生上下学安全。要加强学生心理健康疏导和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心理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要认真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线,努力构建安全的校园环境。


 


本次督查由市教育局领导干部及局属教直单位领导50余人,组成10个督查组,对各县市区、局属各学校,校园安全、党史学习教育、五项管理、课后服务、劳动教育实践基地建设、义务教育招生入学、三查三整治专项治理等工作的50多条具体指标进行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