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安全知识 共建和谐校园

---榆林市第十一小学举行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一小学 发布时间:2021/6/25 10:36:03 浏览次数:756

美好梦想,安全起步。为进一步提高师生交通安全意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近日,榆林市第十一小学邀请榆林市交警支队绕城大队王文东等三名警官走进学校,为同学们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交通安全知识讲座,旨在提高同学们交通安全防护能力,培养文明出行好习惯。


 


本次讲座由市十一小副校长房学武主持,绕城大队王文东警官主讲。据悉,进学校讲解交通安全知识是“减量控大”之中的重要一环,以理论武装头脑,全面保障同学们的交通安全。


 

 

讲座中,王警官从遇到突发交通事故如何处理、上下学途中应注意的交通安全问题、不同道路交通标志的具体含义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向同学们讲解了随意横穿马路、乘坐电动车不带安全头盔、坐机动车不系安全带、超速超载、无视交通指示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危害。

    讲座内容通俗易懂,深入浅出,课堂气氛活泼、热烈,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最后,王警官就交通安全内容与学生们亲切友好的交流,并对学生们感兴趣的交通问题进行解答。还为同学们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手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同时也会积极向家人和小伙伴们宣传交通安全知识。

    此次交通安全讲座活动,不仅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还帮助师生更全面深入的理解交通法规,使学生们接受了一次深刻的交通安全教育,懂得了尊重生命、珍惜生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