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扬同行 共话教育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6/25 9:26:32 浏览次数:997


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6月22日,“榆扬同行 合作共进”教育部领航工程陈文艳校长工作室专题讲座在横山区第二小学举行。区教体局、教研室和教育督导室全体领导干部,区内各小学校长、分管教务副校长和教务主任,以及城区部分小学教师代表聆听讲座。专题报告会由区教体局局长安辉主持。




“一所小学,每一天都会迎来鲜花般绽放的笑脸,每一年都会有新鲜的生命加入。为师者一年年参与这些生命烂漫的生长,做着看似相同的工作,却从不遇见雷同的生命,想想都觉得真是美好的事情!”,陈文艳校长以《一所小学的美学散步》开题,将扬州梅岭小学“重视个体生命的超越维度和创造精神,赋予学校生活优美的生活形式,让学校成为审美的地方”这一理念作一详细阐述和分享,带领横山的一众教育同仁追寻教育最初的样子、本来的价值。在字里行间、言谈举止中无不印证着南北不同教育的实景,让身处横山教育战线上的同仁颇有反思并产生对“美”的饥饿感。



安辉在讲话中指出,扬州市对口帮扶横山,是横山经济发展之幸,也是横山教育事业之福。2016年以来,扬州市坚持把横山区脱贫攻坚当作自己的事,用真情、出真招、真帮扶,有力促进了横山区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向好发展,不能辜负了这份“厚爱”,陈校长的讲座有高位前瞻的教育理念,鲜活生动的实践案例,成果斐然的管理经验以及深入浅出的教育之美,我们要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带着对“美”的渴望和饥饿感,以“新教育”为抓手,立足课堂主阵地,不断优化课堂教学手段,力争让横山学校建设更具文化、更显内涵、更富特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