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校合作 筑梦未来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6/25 10:39:34 浏览次数:1123


6月18日,横山区第六小学举行了“家校合作 筑梦未来”家长培训会,170多名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培训会上,副校长贺国庆围绕“家校合作”主题作讲座,他首先向各位家长明确了作为一名家长的职责:塑造孩子的性格、培养孩子的品行、激发孩子的兴趣、配合学校教育、陪伴孩子成长、与孩子一起学习,然后选取了一些鲜活的案例,让广大的家长明确应该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最后向家长们宣传了教育部关于“五项管理”的各项要求和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告知家长学校的一些常规要求。贺国庆的讲座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内容丰富,案例生动,通俗易懂,接地气,能够立足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切实解决家长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的难点和热点问题,备受家长喜爱。



校长张晓茜指出,本次培训会就如何做一个合格的家长,如何使父母的良好期望与孩子健康成长有效衔接,作了很好的培训指导,他希望各位家长要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向专家学习、向书本学习,向有经验的家长学习,掌握家庭教育的基本规律、基本常识,当好孩子的第一任老师,永远的班主任。他强调,好习惯,益终生。好习惯是一辈子享受不完的利息,坏习惯是一辈子偿还不完的债务,千万不能让债务拖垮了孩子美好的梦想。家庭是习惯的学校,家长是习惯的老师,要让孩子形成良好的习惯,就要让孩子按时睡觉,按时起床,认真听讲,专心做作业等。习惯不会一蹴而就,必须长期培养。

在互动交流环节,部分家长就自己在教育孩子方面存在的困惑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沟通,并给学校提出了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家校合作共育,共筑美好未来。我们深信,只要家校共同携手合作,一定能使我们的孩子未来可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