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教体系统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6/27 10:07:15 浏览次数:730

为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高质量开展,6月25日,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在职教报告厅召开“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东主持。
    会上,办公室主任刘永升传达学习了《中共陕西省委 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若干措施》和《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实地督查情况及典型案例》文件精神。局班子成员分别就各自分管的重点工作进行了专题发言。刘正东总结回顾上阶段工作,并就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全面开启“十四五”绥德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全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组织好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检验“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的现实标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抓好双培双带、思政课建设大练兵、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百年荣光、续梦前行”“十个一”系列活动等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教体系统要以服务校园、服务师生、服务家长为抓手,着力解决绥德教育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各学校要将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多渠道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长效化,解决师生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把好事办好、把实事办实,办到师生群众心坎上。


    

    会议强调,要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2021年全县教育重点工作任务,强化过程督导和目标考核,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按时完成。要全力打造“三个课堂”,抓好课堂教学改革,提升教育教学水平;要扎实开展“五项管理”和课后服务工作,规范学校办学行为,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城乡共同体建设及名师、学科带头人、教学能手团队建设,全面提升教师业务素质;要引进优质教育资源,细化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做好义合中学校长、教师公开聘任和校长职级制改革;要强化教师队伍建设,盘活教师存量,优化教师结构,尽快出台全县教师考核办法。各学校要严格教师请假制度,严格落实10%绩效工资考核制度,严格落实教师课时量。
    会议还就双高双普迎验、校园安全管理、教育督导视导、教职工作风建设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长、各局属单位负责人、教育和体育局全体干部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