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绥德县代表队荣获榆林市第五届中学生成语大会一等奖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6/28 10:12:09 浏览次数:551

6月25日,榆林市第五届中学生成语大会落下帷幕,绥德县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实验中学王洋老师荣获优秀指导老师,实验中学鲍晋琦、马子涵、刘罡延、王烁儿四位同学荣获个人一等奖。


    

    本次比赛分预赛和决赛,每轮比赛均设有“胸有成竹写成语”“精挑细选填成语”“图文并茂抢成语”“心照不宣猜成语”等四个环节。绥德实验中学代表队经过县级比赛选拔,代表绥德县参加比赛。四位同学在比赛中才思敏捷,文思泉涌,通过“写、选、抢、猜、演”等多种形式,展示丰厚的成语积累量和思维敏捷程度,引得台下观众掌声连连。
    近年来,绥德县不断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普及力度,做好普通话基本普及工作,举办汉字听写大会、成语大会、诗词大会、“推普周”等系列活动,培养中学生对祖国语言文字的感情,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和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全县师生爱汉字、爱成语、爱中国文化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