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第五届中学生成语大会圆满落幕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研室 发布时间:2021/6/27 23:20:31 浏览次数:1767


(曹刚报道)为歌颂建党百年光辉历程,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展现举世瞩目伟大成就,增强爱党爱国情怀。6月23日至25日,由榆林市教育局、榆林市语委办主办,榆林市教研室承办的榆林市第五届中学生成语大会在榆林市一中弘艺楼举行。

本次比赛共分初中组、高中组两个组别依次进行。全市13个县区和局属学校共28支代表队的112名选手参加了比赛。通过“胸有成竹写成语” “精挑细选填成语” “图文并茂抢成语”“心照不宣猜成语”四个关卡的激烈比拼,最终,绥德县代表队和榆林中学代表队分别荣获初中组和高中组一等奖,榆林实验中学等6支代表队荣获二等奖,定边县等8支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和市教研室主任高建雄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本次比赛是通过校、县市(区)两级选拔赛以后组织的市级比赛,活动历时较长,参与人数多,普及面广,进一步激发和调动了广大学生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积极性,增强了文化自豪感,为全面实施素质教育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比赛现场


认真书写


胸有成竹写成语


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同志为获奖选手颁奖


市教研室主任高建雄同志为获奖选手颁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