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中学代表队荣获“榆林市第五届中学生成语大会”一等奖

文章来源:榆林中学 发布时间:2021/6/28 14:39:08 浏览次数:584

恭贺榆中代表队在2021年6月25日举办的“榆林市第五届中学生成语大会”中以470分的优异成绩勇夺桂冠,荣获团体一等奖;参赛选手郝苗苗、薛孟宇、杜欣悦、李浩楠荣获个人一等奖;韩娟娟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榆中代表队领奖


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榆林市教育局、榆林市语委办举办本次成语大会,以倡导学生形成热爱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及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价值观。榆中对此次成语大会十分重视,学期初便开始着手准备,通过选拔组建参赛队伍,利用二三晚的时间展开集中训练。各参赛队员都能够勤奋踏实、孜孜不倦,为比赛做好了充足准备。

本次成语大会决赛共设“胸有成竹写成语”“精挑细选填成语”“图文并茂抢成语”“心照不宣猜成语”四关,榆中代表队在面对七支实力强劲的参赛队时,能够沉着冷静、稳扎稳打,将每一关的得分最大化。在前两关中,榆中四位选手几乎零失误,郝苗苗作为1号选手,凭借着扎实的成语知识功底,应答自如,信手拈来,极大地鼓舞了士气。在抢答环节,李浩楠思维敏捷、勇于决断,连续拿下60分,使得榆中分数遥遥领先。“你比我猜”环节,杜欣悦与薛孟宇配合默契,对成语掌握炉火纯青,表现活灵活现,稳中推进,使得榆中分数稳居第一。


紧张的比赛环节


胜利来之不易,骄人的成绩后是同学们一日日辛勤的背诵、是一本本被翻到变黑破损的成语词典,是师生一步步共同的努力。此次成语大会,更欣喜的是过程中的收获,通过比赛,锻炼能力,增进情谊;穿过成语,我们感受古人的生活百态及人生智慧,领略民族精神及人文内涵。愿榆中学子皆能多学多用成语,提升个人修养,承担起传承中华优秀语言文化的责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