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举办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会

文章来源:米脂县教学研究室(米脂县电化教育馆) 发布时间:2021/6/30 10:08:30 浏览次数:953

为了整校推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使信息技术管理者理解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政策、整校推进策略,明确能力提升工程2.0的目标任务、主要特点、实施路径和考核办法,全面推进米脂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的实施,整体提升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素养,6月26日至27日,由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县教学研究室(县电化教育馆)承办的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启动暨培训活动在米脂中学报告厅举行。全县各中小学校、公办幼儿园校(园)长,分管副校长(副园长),教务主任或教研主任,信息中心主任,骨干教师共计30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开班仪式由县教学研究室(电化教育馆)主任李虎主持,教研室电教负责人姬存军解读了培训方案,并就本次培训做了具体安排,教体局副局长田江宜作了动员讲话,希望培训教师遵守纪律、端正态度,争取培训后能力有所提升。


米脂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培训会现场


米脂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田江宜在培训会上作动员讲话


培训会上,试点学校米脂县华润希望小学就整校推进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作了工作汇报。特邀教育部信息化2.0专家团队成员,吉林省教育学院信息化教研与培训基地副主任、教授、省培专家、东北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郑世忠,教育部数字化学习支撑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专家李明宇,分别对能力提升工程2.0的内涵理解、信息技术与教学改革深度融合的要求、整校推进的实施路径、在线教学的常见模式、实用的教学工具软件、教师考核能力点的选择等方面进行详细阐述和讲解。国际计算思维试题委员会中国区命题组成员张志斌进行了人工智能编程培训。


郑世忠教授对《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政策解读


李明宇教授作讲座《如何设计开展信息化教学校本研修活动》


通过这次培训,各学校对提升工程2.0整校推进整体规划、推进举措、进度安排等有了全面的认识和理解,明确了工作目标、理清了工作思路,为全县各学校2.0项目的落地吹响了号角,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