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2021年新教育实验专题研修活动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 发布时间:2021/7/1 10:15:22 浏览次数:985

2021年6月25日,由新教育实验网络师范学院主办的、榆林市教育局承办的“构筑理想课堂·共读教育经典”新教育实验专题研修活动拉开序幕。协办本次活动的还有榆林市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榆林中学、榆林第七中学、榆林高新第一小学和榆林第九小学。参加本期研修的是来自榆林市13个县市区教育局有关领导、校长、专业教师共计369人。

6月25日,在榆林中学、榆林第七中学、高新第一小学、榆林第九小学分别开展了《共读教育经典》、“构筑理想课堂”初中英语研修、“构筑理想课堂”小学语文研修和 “构筑理想课堂”小学数学研修班。


市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新网师院长助理王小龙和市十佳教师市教学能手陈翠清主持了《教师阅读地图》研修课程解读。


河南骨干教师、新教育实验网络师范学院讲师王辉霞和山西省多媒体优秀教师徐未芳主持研修。


河南省名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刘广文主持了语文研修活动。高新一小翟彦妮老师为研修班展示语文课《白鹭》。


微信图片_20210629161555

河南省开封市贞元学校数学教师赵俊杰和河南省开封市贞元学校小学数学讲师毛俊娜主持小学语文研修活动。


6月26日上午,“新网师通识培训”活动在榆林职业技术学院报告厅举行。共有369人参加了通识研修培训。此次培训由新网师院长助理,山西省忻州市定襄二中原校长郭小琴老师主持,榆林市教育局雷建军副局长致辞。

雷建军局长代表榆林市教育局对郝晓东老师及新网师专家,与会校长及老师们表示了欢迎和感谢,他说:“榆林市政府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领导,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力度,不断扩大教育开放交流水平,教育资源应由“外延扩展”转向“内涵提升”,教育公平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转变,教育质量要由“有学上”向“上好学”转变,教育局积极主动构建起了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价值体系,资源供给体系,教育评价体系和教育治理体系,以帮助新教育共同体成员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雷局长的报告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的掌声。


640

新网师院长助理,山西省忻州市定襄二中原校长郭小琴老师主持通识培训


640

榆林市教育局雷建军副局长“新网师通识培训”活动仪式上致辞


郝院长还代表新网师为三个单位授牌,分别授予榆林市教育局为新网师线下教师培训基地,授予榆林市第七中学为新网师附属学校,授予榆林市“塞上杏坛”读书会为新网师第一个线下读书会。


640

受到表彰的三个单位领导在通识培训会上合影留念


苏州大学博士生,忻州市特等劳模,中国陶行知研究会理事,新教育实验网络师范学院执行院长,郝晓东老师为我们做了他从教20多年来进行的教育实践与思考的成果——《成为专业性教师》专题报告;河南省郑州中学第三附属小学校长李末校长为大家做了题目是《卓越课程、系统构建与书香校园》专题报告;市教学能手学科带头人新网师院长助理王小龙老师做了《新网师学习十大问题解读》专题报告。

最后,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樊军茂科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讲话的主题概括为“四感”——感谢、感动、感想和感召。第一是“感谢”,他对于远道而来的网师的专家同仁,各县市的校长老师表示感谢。第二是“感动”,他为在这次研修中,来自各地的老师们的学习热情,积极研讨,致力于改变自己,改进课堂,进而改变所在学校的教育状态,令人感动。第三是“感想”,在新教育的感召下,榆林通过请进来和走出去,在两年时间里培养了一万名校长教师,有1000多名教师加入新网师学习,高质量的教育是我们追求的总目标,而实现这个目标离不开课程,而课程的核心要素是人,只有解决了人的问题,才能有课程,才能有高质量的教育。我们教师只有通过读和写,才能扩大视野,走出局限,改变自己,改变世界。第四是“感召”,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潜心学习,改变教育,做一个有理想、有情怀、有担当的老师,要沉下身子,通过专业学习,进窄门,走远路,见微光。

“构筑理想课堂·共读教育经典”新教育实验专题研修活动在全体研修学员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