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市圆满举办“构筑理想课堂 共读教育经典”新教育实验专题研修活动

文章来源:榆林市教育局基教一科 发布时间:2021/7/1 16:56:08 浏览次数:775

为践行课堂革命,陕西行动,625--26日,市教育局联合新教育实验网络师范学院在榆林组织开展了“构筑理想课堂·共读教育经典”新教育实验专题研修活动。

研修活动在榆林高新第一小学、榆林市第九小学、榆林市第七中学和榆林中学分别设小学语文、小学数学、初中英语“构筑理想课堂”和“共读教育经典”研修点。625日,全市400多名一线学科教师参加研修活动。湖北省荆州市松滋市实验小学、陕西省宝鸡市眉县槐芽镇初级中学校长、教师11人参与了交流学习。


研修活动现场


26日上午,在榆林市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新网师”通识培训活动,“新网师”院长助理、山西省忻州市定襄县第二中学原校长郭小琴主持培训活动,榆林市教育局副局长雷建军致辞,“新网师”执行院长、苏州大学郝晓东博士,河南省郑州中学第三附属小学校长李末,新网师院长助理王小龙老师分别做了题为《成为专家型教师》《卓越课程、系统构建与书香校园》和《新网师学习十大问题》的专题报告。各县市区教育行政管理人员、榆林中心城区校长、25日参加研修活动的全体教师近500人参加了通识培训。期间,郝晓东代表“新网师”为榆林市教育行政部门、学校和民间读书会授牌,分别授予榆林市教育局为“新网师”线下教师培训基地,授予榆林市第七中学为“新网师”附属学校,授予榆林市塞上杏坛读书会为“新网师”第一个线下读书会。


雷建军同志致辞


郭小琴主持“新教育”线下通识培训


郝晓东作《成为专家型教师》专题报告

本次研修活动以新教育理想课堂有效教学框架为依托,一改传统培训“专家讲,教师听”的模式,采用参与式、互动式的研修模式,整个研修活动,上午两次备课,两次研讨,下午两次上课,两次研讨,深入推进了我市新教育实验和教育理论和教育实践创新,校长、教师对教育理论的理解力和对教育实践的解释力得到了较大提升,受到研修人员一致好评。

本次研修活动得到了新教育网络师范学院的大力支持,新网师执行院长、苏州大学郝晓东博士,河南省名师、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刘广文老师等10位专家亲临榆林指导工作。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