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东明副市长带队督导检查榆林十中安全工作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十中学 发布时间:2021/7/5 8:28:20 浏览次数:558

6月29日下午,榆林市人民政府杨东明副市长对榆林十中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市政府崔红军副秘书长、市卫健委高怀和主任、市教育局雷建军副局长等一同检查。


杨东明副市长对榆林十中的校园安全工作进行专项督导检查


检查组顶着炎炎烈日,不畏酷暑,马不停蹄直接奔赴十中校园东围墙外安全隐患区,对存在安全风险的地带进行调研,通过交流询问等方式对校舍安全、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管理、风险隐患排查等重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

杨东明副市长对学校的校园安全工作和教学质量管理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要求,一要把安全红线意识树牢。进一步筑牢“主体意识”和“安全第一”的意识,切实把安全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中、落实到行动上。要把确保安全作为教育事业发展和学生成长成才的最底线要求,把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二要深入开展校园安全隐患大排查,推进学校安全风险的排查、研判、防范、处置能力。加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公共卫生水平,疫情防控不放松。三要把责任细化压实。要夯实校园安全的责任,盯紧校园安全的各个环节,确保校园安全万无一失。四要严格门禁管控。学校看好自己的门,把好安全第一道关。严格落实门卫值守和内部巡查制度,严防无关人员和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五是要与辖区派出所密切配合,深入开展市教育系统的“三查三整治”行动,加强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治理,严防校园欺凌、溺水等事件的发生,落实校园周边“护学岗”机制,持续优化校园周边环境,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建设平安校园。


高胜洲校长介绍校园情况


高胜洲校长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细化过程管理,重视苗头管理,不带侥幸管理,化解矛盾管理”的校园安全工作思路,提升认知,教育引导十中师生全员树立安全防范意识,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和安全,让老师和学生安心,让家长和组织放心。检查结束后,学校随即组织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校园安全工作部署会,落实杨市长讲话要求,夯实责任人岗位职责,加强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营造喜庆祥和平安的校园,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