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专业内涵 绽放学前芳华

---——定边县第五届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纪实

文章来源:定边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1/7/2 10:54:12 浏览次数:499

    为进一步提高幼儿园教师专业能力和综合素养,提升定边县学前教育科学保教水平。由定边县教体局主办、教研室承办、第二幼儿园协办的“定边县第五届幼儿园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于6月25日下午在定边县第二幼儿园拉开帷幕。




    

    参加技能大赛的60名幼儿教师,通过各“名园+”初赛脱颖而出。此次大赛的比赛项目有半日活动设计、儿童行为观察与分析、通识知识、家园沟通与合作四个必赛项目和音乐、舞蹈、美术、儿童文学四个选赛项目,比赛内容注重教师的专业化发展,选赛项目从作品的理解、分析与表达对教师的内在综合素养提出了更高要求,既考验教师的理论素养与思维品质,又考察幼儿教师必备的基本功及实践应用能力。




  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于27日上午圆满落幕。六位专家在闭幕式上针对参赛项目进行了点评,主席台就坐领导对获奖教师进行了颁奖。




    县教体局副局长李立辉对大赛作了总结,他对成功举办本次赛事的组织和取得优异成绩的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




    

    他希望“名园+”要发挥集体智慧,结合各园实际,充分彰显本园特色和师幼特点,结合地域特色,遵守教育基本规律、尊重幼儿差异和年龄特征,以游戏活动为基本载体,整合课程资源,组织有效的研修活动,因人而异、因材施教,为师幼发展搭建平台,致力于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努力提高保教质量。要着力提高教师的思想素质,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教师职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立正确的教师职业理想,牢固树立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关心幼儿成长,尊重幼儿人格,严谨笃学,自尊自律,以人格魅力和学识魅力教育感染幼儿。

    他强调通过本次大赛努力提高保教质量,引导广大教师建立责任感、使命感,树立正确的育人观念,培养专业、创新型教师。作为幼儿园教师我们要追随儿童,一日为教,终身为教,学无止境。

    县教研室姚永春主任最后对参赛教师提出两点希望,希望参赛教师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用的效果,希望能自加压力,不断学习。相信定边学前教育的明天会更美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