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德县各中小学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 做先锋少年”绘画、手抄报等创作展示活动

文章来源:绥德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2 9:37:04 浏览次数:2647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大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努力培养学党史、知党情、感党恩、听党话、永远跟党走的高尚情操,近日,绥德县各学校组织开展了“学百年党史 做先锋少年”绘画、手抄报等创作展示活动。
    绥德县第二小学:同学们收集资料,精心绘制,一张张精致的绘画、手抄报脱颖而出,孩子们将自己所学所想转化成图文并茂的宣传材料,更加了解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更加深入的学习了党的光辉历程,让学生们明白传承红色基因的意义。




郝家桥小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7月1日,郝家桥小学举办了“艺心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书画展评活动。本次活动作品紧紧围绕主题,全面展现新时代小学生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勤学上进,志存高远,奋发向上的昂扬风采。历时20余天,先后征集到了书法 、油画、儿童画、手工等作品近二百幅作品。经过各评委的精心评选,共评出优秀作品三十余幅。


    

    第十幼儿园: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辉煌,践行新时代美育思想,培养幼儿欣赏美、感受美和创造美的能力,萌发艺术的种子,绥德县第十幼儿园开展了“童心向党 童心绘梦”作品展。一件件作品,一颗颗童心,洋溢着童年的天真,铺展着时光的斑斓,彰显着世界的美好。老师图文并茂的向孩子们介绍了党的一大至十九大会议概况以及党的百年发展历程中发生的重大事件。用画笔勾勒红色印记,用色彩点燃爱国情怀。一幅幅作品传递建党百年历史伟业,展现百年风华,用丰富的色彩描绘美好的祖国,培养幼儿欣赏美、感受美和创造美的能力,激发了幼儿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深厚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四十铺镇中心小学:本次活动精选“红领巾心向党”手抄报、沥粉贴金画、人物装饰画、素描画、工笔重彩画、硬笔书法作品、毛笔书法作品、风景装饰画共计120余幅进行展示,形式多样、线条流畅、风格鲜明,把对党的歌颂赋予笔端,以书画的形式抒发爱党、爱国之情怀。充分展现了学校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和丰厚的艺术底蕴。展出现场,参观人员络绎不绝,他们讨论着、欣赏着、赞美着一幅幅精美作品,感受着艺术之美带来的视觉盛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