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教育幸福 共筑教育梦想

---——榆林市第九小学与湖北松滋市实验小学新教育座谈会

文章来源:榆林市第九小学 发布时间:2021/7/2 12:23:04 浏览次数:642

    借着在榆林市第九小学隆重举行的新网师“构筑理想课堂”线下研修班活动的东风,近日,远道而来的湖北松滋市实验小学黄华斌校长一行4人,来到市第九小学进行参观研讨,开展新教育交流活动。




参观校园

    在王莹校长的陪同下,一行人参观了校园里随处可见的萤火虫书吧和学校为孩子们创设的展示才华的“智慧田”、“缤纷园”等平台。黄华斌校长由衷的说:“没想到在遥远的陕北,也能看到文化气息这么浓厚的育人场景。”


经验分享

    黄校长一行人来到领航楼小会议室,与九小同仁共话新教育的发展和实践。教导处杨溪主任代表学校作了以《共享教育幸福 共筑教育梦想》为主题的经验分享。她分享的教育叙事的题目是《听,向阳花开的声音——记我和向阳花中队的那些事》。该叙事讲述了杨溪主任和向阳花中队的孩子们之间的一个个温情而又暖人的教育故事。从“营造书香班级、缔造完美教室、师生共读共写、培养卓越口才”等新教育行动中能聆听到朵朵向阳花开的声响,感受到向阳花中队师生努力拔节的模样!


成果介绍

    会上,王莹校长介绍了市九小在新教育实践过程中所采取的好做法、新经验和新成果。


讨论交流

    王莹校长和黄华斌校长就各自学校的新教育教学实践情况进行了畅谈,双方就目前学校新教育教研等系列活动的开展进行讨论分析,交换了意见。黄校长表示,在聆听和观看了市九小的新教育实践经验和成果后,更坚定了他们继续推进自身新教育教学实践发展的决心。并希望通过参观学习活动的开展,使两校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优质资源共享的目的。

    经过这次的观摩交流座谈,黄华斌校长表示,新教育是一种缘分,将一南一北相隔千里的两所学校、两个团队牵连在一起。并且发现,在办学和育人上,两所学校竟有着惊人的“相似”。“生命”“成长”“成事”“成人”“最好的自己”等等,成了两所学校共同的价值追求,虽远隔千里,却理念相似。黄校长对市九小新教育实践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并诚挚邀请九小教师到松滋市实验小学参观交流。通过此次校际交流活动的开展,也推动了市九小新教育实践的步伐,开拓了大家的教育思路。王校长表示,他们愿秉持“共享教育幸福  共筑教育梦想“的发展理念,携手共践,努力过一种幸福的教育生活。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