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实验中学在全市第五届成语大赛中荣获初中组二等奖

文章来源:榆林实验中学 发布时间:2021/7/2 8:32:47 浏览次数:400

五千年的文化长河,源远流长;成千上万的成语灿若星辰,熠熠放光。“弘扬国学,传承经典”是我们不变的文化使命。6月24日榆林市第五届成语大赛在榆林市一中隆重举行。

全市初中组共有14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每支队有四名队员,按序排号,比赛分为初赛,决赛两场。14支队通过抽签分成A、B两组。比赛要进行四关,依次有“胸有成竹写成语”、“精挑细选填成语”、“图文并茂抢成语”和“心照不宣猜成语”。榆林实验中学由八年级五班孙怡然、马晶珍和六班高瑞霞、孙学韬四名同学组队代表市直学校参加本次比赛。

今年的赛制比往届有了一定的调整,竞争性更强,要在第二关起就逐关淘汰一支队。上午8时,初赛先由我们A组的八支队开始,选手们依次按照顺序出场,他们个个紧张而又兴奋,在激烈的比赛中,不出意料顺利晋级。下午两点重新抽签,由A、B组晋级的8支代表队展开决赛,赛场更是紧张刺激。学校四名队员在决赛中愈加从容而沉着,在前三关中遥遥领先,可惜在第四关中让另一队追平,造成了历届比赛中从来没有出现过的要通过加赛争第一的局面。最后,学校初中组获得第二,与第一名失之交臂。 

这次比赛虽有些遗憾,但孩子们在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的同时,深切认知到平时学习和积累的重要性,这将是他们成长中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也必将更大程度地激发他们在传统文化学习上的热情和积极性。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