笃定恒心抓一轮 筑牢基础攀高峰

---——横山中学召开高2022届一轮复习教师动员会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7/7 15:46:20 浏览次数:884


2021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横山中学今年高考取得了600分以上人数和一本上线人数的双突破,一本和二本上线人数均创历史新高,真正实现了大面积的低进高出。优异的高考成绩源于高2021届全体师生的辛勤付出和全体横中人的不懈努力!优异的成绩定将激励高2022届全体师生勇攀高峰,向更好的成绩进发!



为进一步做好高2022届一轮复习工作,提高复习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6月29日,横山中学2022届高三教师一轮复习备考动员会在校办公楼会议室召开。校长马小平、副校长杜军平及全体高2022届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高2022届年级处主任刘玉东主持。

会上,各备课组组长就各学科一轮复习规划、复习策略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和表态。

随后,高2022届年级处主任刘玉东对2022届高考奋斗目标做了分配和说明,并对复习期间的教学与管理做出了基本的规划,要求全体教师在复习中夯实“精、细、准”的原则,做学生成绩提升和圆梦大学的指路人。副校长杜军平说明了学校高考激励评价机制的优化,这将有利于发挥备课组和班级任课教师的团队协作意识。并从高考出发,对一轮复习提出四点建议:一、科学安排一轮复习进度,有序备考;二、要了解学情、把握考点,精心备课、精选习题;三、要改变“满堂灌”的教学方式,激发学生学习的活力;四、要帮助学生调整好备考状态,齐心协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

最后,校长马小平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高考成绩就是学校的生命线,我们要提高认识,勇于担当;以满腔的热情,高度的责任感,投入到学科教学、班级管理、年级管理中,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马校长强调:一、要聚焦焦点,明确高考目标;二、要研究高考,把握高考方向;三、要团结协作,树立合作意识;四、要做到课前精心备课、课堂提升效率、课后落实巩固。

冲刺2022年高考的战鼓已经擂响,梦想的风帆已经启航。本次会议的召开,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备考方案、复习进度安排和“备、讲、改、辅”具体要求,明确了高考的奋斗目标和方向,鼓舞了斗志,理清了备考的思路。在距离高考仅剩的三百多天里,让我们勠力同心,科学备考,助力横中学子实现大学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