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脂县举办2021年初中“五课”教研送教活动

文章来源:米脂县教研室(电教馆) 发布时间:2021/7/5 8:48:51 浏览次数:796

                 

 

值此全国人民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米脂教育一班人不忘教育初心,将“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大宣传”活动引向深入,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充分发挥能手的辐射引领带动作用,2021年7月2日,米脂县初中“五课”教研送教活动在县第一中学举办。本次活动由县教体局主办,县教研室承办,第一中学协办。来自县教体局、教研室相关业务人员和各学校骨干教师共计50余人参加了本次教研活动。县教体局局长张升,副局长田江宜出席活动,活动由县教研室主任李虎主持。

县教体局高度重视此次“五课”教研活动,特成立了以局长张升为组长的活动组织机构。县教研室周密部署、统筹安排,精心选聘了9名业务精、能力强的省市县级教学能手担任本次活动的示范课教学。受聘老师接到通知后,多方收集资料,认真备课。

上午8时,语数英三门学科分组进行了说课、示范课。活动中,各执教老师教学思路清晰,教学技艺娴熟,教学方法灵活多样,教态端庄大方,多媒体课件操作得心应手,充分展示了骨干教师驾驭课堂的能力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为在场的观摩教师们奉献出高水平的示范课,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课堂风采

                                            

听课一角


下午分三个环节进行。首先分学科组织了评课、反思研讨活动。与会老师们围绕示范课的教学组织、教学设计、信息技术的使用等多角度地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交流,各教研员也对相应学科授课老师们的课堂进行了精彩的点评,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宝贵的建议。随后,由三位省级教学能手周云、张晓娥、杜焱就围绕“五课”教研分学科做了专题讲座。她们的讲座高屋建瓴,既有深厚学术理论的高度,又有丰富案例的广度,老师们均表示受益匪浅。活动最后,教体局副局长田江宜就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进行了总结讲话,并给授课老师颁发荣誉证书,与会老师在第一中学行政楼前合影。


             


                 

专题讲座


             

合影留念


教而不研则罔,研而不教则殆,教科研是教育质量提升的催化剂。“五课”教研是新一届局领导班子提高教育质量的创新举措,为教师业务切磋、经验交流、思想碰撞提供了一个有力平台。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相信全县教师定会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磨炼、提升自我,重振文化县教育辉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