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向党担使命 榆扬协作当先锋

文章来源:横山区教体局 发布时间:2021/7/5 16:42:45 浏览次数:1165


7月1日,扬州市梅岭小学团支部书记、榆林市横山区城关小学副校长蒋盼盼荣获扬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在苏陕协作中,这位扬州85后青年党员教师,冲在教育一线,在黄土高坡绽放青春光芒,用信息技术托举金色童年。

2020年5月23日,蒋盼盼踏上陕北大地。原本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应当在今年五月份就结束。应当地教体局和学校领导的深情挽留,她将工作时间,延后到了7月15日。即便陪伴“陕北娃”的时间多了两个月,蒋盼盼依旧不舍离别。她说,希望即将到来的暑假,能够自然而然的将这种离别的不舍悄悄化解。6月30日,横山区城关小学三(1)班的高子轩同学特意送给了她一枚党徽。这份珍贵的礼物,再次触动了她内心。

“他说老师这个党徽跟一般不一样。一般是别针式的,这个是吸扣式的。通过吸铁石吸在身上,然后我别在了我自己的身上,他是一名少先队员,我是一名党员,这枚小小的大党徽,联系着我们的情感,也联系着我们对国家、对家乡共同的热爱。”


图片


“国家的扶贫和乡村振兴工作需要有一批踏实、肯干且有为的工作者,去为这样一个伟大的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带着这样一份教育初心,一年多来,蒋盼盼以时不我待的工作精神参与苏陕协作各项工作。她让陕北娃爱上了信息技术,以优异的教学成绩,回应当地孩子和家长的期盼;在教育研修方面,依托教育部领航工程梅岭小学陈文艳校长工作室的平台和力量,促进当地教育事业向着更好的方向发展;她还通过设计“童心向党·美好童年”、“青春向党·美丽家乡”等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在扬州和榆林两地青少年的心中架起了一座友谊桥、连心桥、幸福桥。“

“更多的是两地的交流交往,通过我们这批工作者在当地的连接、推动,一切变得更好,这是非常值得的。”在建党百年之际,荣获扬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蒋盼盼说,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在今年的“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丽江华坪女子高级中学校长张桂梅老师的发言讲话给了她很大的触动。张老师说,“学生们远方有灯、脚下有路、眼前有光,在山沟沟里也能看到外面精彩的世界,看到美好的未来。只要还有一口气,我就要站在讲台上,倾尽全力、奉献所有,九死亦无悔!”这句话,也映照着蒋盼盼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教育初心。

“她的讲话、她手上缠满的胶布,也映照着每一位党员,每一位教育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同时拥有这两种身份的我来说,更觉得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不想辜负在榆林横山的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