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启动陕西“红色基因传承大中小幼共育工程”

文章来源: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 发布时间:2021/7/6 12:09:22 浏览次数:1190

   

 7月2日,由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主办,子洲县教学研究室,子洲中学共同承办的共建“红色基因传承大中小幼共育工程”启动仪式在子洲中学举行。



 启动仪式由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局长安源主持,县委常委、副县长白艳霞出席并讲话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唐宏,陕西省核心价值观培育与红色文化基因传承协同创新研究中心首席专家万生更,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德育研究所主任张永缜等共育专家团队子洲中学、子洲二中、子洲一小、子洲四小、子洲二幼等学校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启动仪式。




安源局长主持


启动仪式上,万生更教授就开展“红色基因传承大中小幼共育工程”的背景、目的、意义、基本设想做主题发言。

子洲中学副校长张春锋就此项活动做解读说明并宣读共建“红色基因传承大中小幼共育工程”方案。专家团队与共建单位学校负责人签订协议并授牌。


万生更教授就主题发言


张春锋副校长解读“红色基因传承大中小幼共育工程”方案


授牌仪式


县委常委、副县长白艳霞作重要讲话,讲话指出: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是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应有内涵,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红色血脉是中国共产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子洲县是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地方,是陕西早期共产党创始人、伟大的革命先驱李子洲的故乡,有丰富的红色资源。她希望共建单位:珍惜机会,积极融入;落实落细,有效带动;争做品牌,示范引领。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通过共建共享实现共赢,真正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目标任务。


县委常委、副县长白艳霞讲话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唐宏代表校党委及行政班子对活动的启动表示祝贺,他深刻分析了共育工程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明确表达了支持此项活动深入开展的责任担当,高度赞赏了子洲县委县政府及教体系统在推动红色基因传承方面的积极作为,有效提供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实践路径,寄希望于共育工程走深走实。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副校长唐宏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万生更教授在子洲中学以“陕西红色资源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为题,为高中段思政课教师做专家报告,吴佩英园长在子洲县第二幼儿园以“幼儿园红色基因传承的实践探索(园务及教学管理) ”为题,为城区幼儿园业务园长和部分教师做专家报告。随后,各共建学校分别开展教学观摩活动,子洲中学朱芳老师在子洲中学分会场进行《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课堂教学观摩展示,第二幼儿园崔小亚老师在二幼分会场进行《王二小的故事情景表演,第四小学姜娇老师与第一小学师于淳老师在第四小学分会场分别进行了《七律.长征》课堂教学观摩展示少队课《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万生更教授作《陕西红色资源与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报告


朱芳老师《弘扬中华民族精神》课堂教学观摩展示


吴佩英园长作《幼儿园红色基因传承的实践探索(园务及教学管理)》专题报告


崔小亚老师王二小的故事情景表演


姜娇老师《七律.长征》课堂教学观摩展示


师于淳老师少队课《寻访红色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

 

 



教学观摩结束后,广大教师纷纷表示传承红色基因关系到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的重大问题。传承好红色基因,赓续好红色血脉,才能培养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人,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要认真贯彻落实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目标任务,挖掘传承子洲县的红色基因,就一定能培养出又红又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扫一扫分享本页